close

麻鷺 (1).jpg 

麻鷺 (2).jpg 

麻鷺 (3).jpg 

麻鷺 (4).jpg 

麻鷺 (5).jpg 

       植物園的荷花還沒綻放美麗,眾人的視線只好轉移到賞鳥上。您看那隻全神貫注的夜鷺 吧——牠正虎視眈眈的盯著荷塘中的游魚;儘管鯉魚在牠面前挑釁,也不屑一顧,仍站穩馬步、雙眼直視值得下口的盤中飧。

       終於有隻不知死活的游魚靠近岸邊覓食,眼見機不可失,便毫不猶豫地跳入池中。只聽見圍觀者喊著:「唉喲,牠抓到了ㄟ!」那隻夜鷺也不理會眾人評說,隨即叼著魚閃到一旁大啖。

⋯⋯

      我目不轉睛地觀察牠的一舉一動,看著可憐的魚還在掙扎地搖動尾鰭、魚鰓也一拍一合,心想:「獵物都比獵者的嘴巴還大,怎下口?」

我的眼睛才一瞬而已,牠便把橫著的魚轉成直的,隨即像豬八戒吃人參果般,將獵物囫圇吞棗地咽下肚——我不免喊道:「哇哩! 你的速度未免太快了,我都還沒看清楚呢。」

       照理說,牠剛剛生吞一條大魚,肚子應該很撐,誰知牠又轉身到池塘捕魚。喔,原來牠是大胃王,真真讓我長見識了!

MVI 2298

[後記]

牠應該是夜鷺亞成鳥? 雖然長像和黑冠麻鷺很像, 但腳的顏色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冠麻鷺 捕魚
    全站熱搜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