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髮簪 髮簪  

   外子學銀飾製作、學石頭雕刻後,就替我做項鍊、戒子與別針﹔最近他又結合社區大學及網路上偷師學藝的成果,為我做了一支楠木髮簪、菊花玉及翡翠玉鐲。

   看到他專注地在翡翠及楠木上「切磋琢磨」與「雕刻鑲嵌」,就知道他對我有多用心。孔子說:「巧言、令色,鮮矣仁。」又說:「剛、毅、木、訥,近仁。」外子就屬於這種「拙於言、敏於行」的人。誠如孟子所說:「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像嫁給這種篤實的老公,雖然生活上不是大富大貴,但能讓我不用「摧眉折腰事權貴」,我也算是三生有幸了。

P.S. My husband made this hair stick and the jade bracelet for 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髮簪 玉鐲
    全站熱搜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