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丫頭

2019531日日記

 前些天練崑曲傷了右肩, 行睡坐臥都痛昨天為了擴張血管, 到新光醫院動右下臂手術」,兩位醫生都很有醫術醫德,正慶幸我只是瘀血紅腫,無法洗臉而已。那知今天洗腎受到的折磨更多﹗

替我服務的護士年約30幾歲並非新手, 但操作機器竟然從頭失誤到尾, 難道沒睡好嗎? 原本洗腎3個半小時即可, 卻讓我多出半小時, 且血壓最高竟然降到708090心跳變慢、頭痛欲裂, 且想解便

我低聲地說:「全身不舒服:頭痛、想吐、發癢還想解便。」護士便叫我休息,因為她要服務其他病友。

洗腎中心的護士一次要照顧四個病人,三個都是老者,我是唯一的年輕人。大概認為無關緊要吧? 當機器發出警告聲時,她會跑來看一下﹔我說痛,她會量一次血壓發現低血壓,就叫我休息。怎休息?我只會皺著眉苦撐,心想:「也許洗完後,有一線生機? 」

  處理我的病例時,她的手幾度發抖,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跟資深的護理師諮詢呢?我是喜讀文史的人,怎好意思喊痛,而我痛不欲生時,清標正好在外面運動。這時的我,無親無故,幾度難熬。

 望眼欲穿,清標終於出現我喊頭痛他用力握我的右手以為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但我依舊喊痛痛痛、餓餓餓,他反而碎碎唸:「怎麼吃不飽?」回到家,我連午餐也吃不下,躺在床上呻吟:一會說手痛、肚子痛,一會又說頭痛……等等。剛開始洗腎並不習慣,現在已3個月,我的手又開始發抖,什麼事情也無法執行

古代有樂府詩叫〈病婦行〉,它說:「婦病連年累歲,傳呼丈人(指丈夫)前一言。當言未及得言,不知淚下一何翩翩。

我也是病婦洗腎三個月清標已經嫌我話多肚子填不飽。這時的我,就像元代無名氏寫的〈罵玉郎〉:「我便是蘇秦般嘴巧舌頭快,我這裏越分說他那裏越疑猜。」  !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