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公的.jpg

我是母的.jpg

拉屎.jpg

       我的幸福,不是外求,而是內索;我的幸福,不是珠光寶氣,而是來自「開卷有益的日日有見喜」;我的幸福,不是天天抱怨,而是天天感恩;我的幸福,不是想從他人穫得什麼,而是我有什麼可以貢獻他人。因此,我不只「今天」感到幸福,而是天天都感到幸福。

 

       講到「開卷有益」,我且提供三張圖片及《西樓記》〈樓會〉中的典故,讓各位做一下腦力激盪。

      其一,這三張翠鳥照片,到底哪隻是公的? 哪隻是母的?最後一隻翠鳥到底在幹嘛?

      其次,《西樓記》〈樓會〉中的「蘭橋何處問無霜。」有的版本寫「玄霜」。您可知到底該是「玄霜」或「無霜」?「錦帆三奏,擬殷殷司馬之挑。 妾鉛鏨數行,豈泛泛薛濤之筆。」您可知說啥? 另外,「高山流水相傾賞,欲乘秦鳳共翱翔。」這裡該是「秦鳳」?或「秦風」?

     能知答案者,自然是高材捷足者無疑;不能回答者,也無所謂。畢竟「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啊,哪有可能事事皆能瞭然於胸?如今我且信手拈來,有興趣者自然找得到答案,根本輪不到我來嘮叨;沒興趣者,不妨跳過。至於有興趣卻找不到答案者,屆時我不妨暗示一下。

[後記]

「勾手」、「挽臂」乃是基本款的幸福;進一步的幸福,是心心相印。若是巧婦伴拙夫,縱然勾手,哪會幸福?

arrow
arrow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