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老有所養 (4).jpg

使老有所養 (3).jpg

使老有所養 (2).jpg

使老有所養 (1).jpg

        五月份,某書畫百年大展將在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陸續展出書畫大師作品,而王愷老師是二十位獲邀的大師之一,因而昨天突然有陌生人中斷上課。

        當他攤開《禮運大同篇》書法聯句,並虛心請求老師在空白處寫字時,我順便欣賞其他大師書法:覺得人人各有特色、人人各領風騷。

        只見老師和陌生人溝通一番後,便成竹在胸,瀟灑地揮寫「使老有所終」五字——其字跡猶如行雲流水,讓我不免要大讚:「能寫一手好字,真棒!」 

       有同學見狀,要求我拍下「歷史性的一刻」,而班長則叫我公開書寫。拍完後,我先讓入鏡的同學看過照片,以免自找麻煩。既然當時沒出現反對聲音,這時應該不會覺得我侵犯他們的肖相權吧?

(P.S.我對展出的來龍去脈並不清楚,無法在此細述。)
 

arrow
arrow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