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夢見獨坐在雙人座公車上,以2B鉛筆畫上半身「自畫相」。畫中的我,頭髮綁成一個馬尾、長袖外衣上套了一件紅背心。

我三兩下完成一件十分神似的作品,正當還在修修補補時,有個小女孩突然坐在我身邊,她瞄一眼速寫圖,脫口說:「很像!」我略略把頭一揚,和小女孩短暫地四目相接,隨即低頭看自己的自畫相。

說時遲、那時快,手頭上的「自畫相」竟變成一件立體的石膏作品,且上面繫著一條紅繩——這件石膏作品,不但可以觸摸,且大小和我的腦袋絲毫無別;當時我雖然感到有些驚恐,卻沒有驚聲尖叫。

⋯⋯

公車繼續往前跑了幾站,隨即停在一家藝品店前,所有乘客,包括我在內,都不約而同地下車逛藝品店。

店內的藝術品似乎引不起我興趣,反而是店內的人,成為我的觀察重點——我的左手邊包廂,有一羣日本遊客在看瑪瑙、翡翠,他們的眼神是那麼的專注、嚮往,我卻對那些「發亮之物」毫不動容。

過了一段時間,我走出藝品店,手中依舊拎著「人頭」,驀然抬眼,卻發現那個在公車上短暫交會的小女孩站在一旁竊笑。我還沒意會出小女孩所笑為何時,夢醒了,醒後,對夢中出現的人事物感到萬般不解。為什麼自畫相會變成石膏呢?為什麼我提著自己的「頭」逛藝品店呢?為什麼會出現一個陌生的小女孩呢? 意外長出一個腦袋,是否意味著多長一個腦袋OR智慧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畫像 石高
    全站熱搜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