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太太

       這張圖仿自王愷老師的《思想起》, 她總我想起奶奶。奶奶的慈悲心腸和臉上的微笑, 我永遠忘不了。幼年時, 我們睡在一起, 冬天時, 您總是手抱一個竹做的暖爐, 燒著木炭,竟然可以安睡到天亮。有一回,小偷來光顧,不曉得在香爐裡放置什麼東西,祖孫倆人竟睡得很熟,直到隔天才知道小偷已走過一遭。我才五六歲,根本不懂得害怕,奶奶卻開始擔心,叫表姐過來作伴。

 

  我喜歡一邊替奶奶搥背,一邊聽奶奶講老掉牙的故事,雖然一而再、再而三,仍舊欣然接受﹔我也喜歡講紂王無道的故事給奶奶聽,雖然不見得聽得懂,但是奶奶都是笑笑地聽著。我沒看過她生氣,她就像菩薩,除了微笑,就是替父母憂愁。

 

  我伴著奶奶看歌仔戲,奶奶不敢搭車,也伴她走路到大伯家、三叔家或宴會地點,甚至跟奶奶到處拔鼠殼草,好讓媽媽做草仔粿。只要看我沒精打采,奶奶會立刻刮痧,每次都刮得我左閃右閃——奶奶總說:「等出痧後,人就舒服了!」少女時代,我想拍奶奶,她總是閃過一旁,羞澀地說:「老了,不好看!」因此,從來沒有拍成,讓我至今遺憾。

   奶奶我愛您,最近想起祖孫相處的快樂時光,就會「多少淚,斷臉復橫頤。心事莫將和淚說……」如今您魂去何方呢?

 

P.S. Dear grandma, every time I think of you, I can't stop my tears. I miss you and never forget your compassion and smile. Thank you for loving me so much, I hope that we will meet again. Love you. Granddaugh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