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在舞台上搬演唐明皇、落魄書生時,曾克服過心驚膽跳及身體的極度不適——當時演《剔目》的小生鄭元和時,又哭、又爬、又唱,跪到膝蓋一片瘀青,不但無法下樓,還怕高腔唱不過去。如今學崑曲已八年左右, 放棄十分可惜,只好勉為其難的應附。

其實崑曲上課的時間相當短,演出又沒大字報,要在短時間內背下古典、艱澀難懂的身段與台詞,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還好我喜讀文史,記憶力超強,崑劇的身段及背誦,並不會難倒我。因此明天的崑曲課程、後天的左腕廔管開刀,應該是一件「piece of cake」的事(輕而易舉) ,因為我既不敢哭太久、也沒爹娘姐妹可以安慰,哭哭啼啼有什麼用處?畢竟我還可以呼吸,比孤苦伶丁的人還好呢。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