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徽州一名富商喜歡上別人的老婆,想娶她為妾,便用厚禮收買女子的丈夫。渣男受不了金錢誘惑,要妻子答應富商的要求,女子起初不肯,但在丈夫的逼迫下只能勉強同意。 

       一夜,渣男邀富商來家中喝酒,富商來的時間比預定時還晚,渣男借故離去,富商便走入女子的房間。進門時發現女子已遭人殺害,頭顱也不翼而飛,富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驚惶地逃離現場。

       稍後,渣男以為富商殺了妻子,便一狀告到郡府,富商說:「我喜歡那個女子是事實,但即使她不肯答應我的要求,凡事都可以商量,我又何必殺了她呢?」 

       有一老人提供線索,說:「案發當天聽見那個女人大叫『和尚』,隔天鄰寺的和尚就不見了,這事情很可疑。」

      富商雇人追查和尚行蹤,果然在鄰郡發現他,於是讓人穿上女子衣服在樹林中等候,等和尚經過時,故意假冒婦人聲音大叫﹔「還我頭來。」 

       和尚驚慌失措中脫口而出:「妳的頭在妳家左邊第三家的鋪架上。」這時,事先埋伏者便一擁而上擒拿和尚。和尚已洩漏口風,無法抵賴,只好招認:「那夜見她家大門敞開,原本想進屋偷點東西,一進門就看見一個盛裝的女人坐在床邊哭泣,我想與她親熱,卻抵死不從,只好殺了她,並割下頭帶走掛在左邊第三家的鋪架上。」 

        捕役又拘來左邊第三家的鄰人,鄰人說:「確有此事,但我害怕惹禍,就把人頭移掛到再過去幾家門口的樹上。」 

        捕役又拘來那家的人,他說:「當晚我就把人頭埋在後園中。」郡守派吏卒掘園,果然挖出一顆人頭,卻是一名長著鬍鬚的男人,再往旁邊挖才發現女子人頭。質問園主那個男人的頭從何而來,原來是十年前園主所斬下的仇人頭,於是和尚與園主都以死刑抵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尚 徽州商 殺人
    全站熱搜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