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飯後沒睡即趕往臺華窯,因剛洗腎,身體不但較虛弱,且有鼻塞氣喘現象,故行走有「弱柳扶風」之感。上了三樓,我問一位蓄著長鬍子的老師:「請問這裡的負責人是誰?」他指某某說:「穿紫色衣服的人就是主任。」

我還在尋尋覓覓,外子接著說:「李秀芳老師就在那兒。」我立即前驅,一看到老師,便說:「老師,好久不見。」

我們N年未謀面,但秀芳老師一看到我,依舊像舊日一樣熱情洋溢的打招呼,笑容有如「冬日之日」,讓人備感真誠溫暖。她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在擁抱中表明了對我的疼惜與不捨;我從小沒被爸媽或姊姊擁抱過,以至於個性中帶有矜持且多愁善感的成份--面對老師溫暖之抱時,眼淚差點奪眶而出,還好忍住沒灑淚。

秀芳老師放下手邊工作,立即帶我挑選素坯,我扶著她,氣喘吁吁的徐徐而行。老師說:「多挑一些回去畫。」邊說邊替我挑選大小不一的四個素坯。

我急著說:「我怕錢不夠。」

「先記在我的帳上。」秀芳老師像個俠肝義膽的女俠,毫無遲疑的脫口而出。

我實在急死了,趕緊回道:「我怎麼能夠欠錢呢?」

「沒關係!記在我的帳上,妳再把錢給我就行了。」老師說完,又叫人好好打包,並叫主任算我六五折。還好有老師幫襯,一時倒省了不少錢。

回到三樓教室,秀芳老師替我指點迷津,說:「輕鬆畫的「『黃色』會飛掉,『紅色』不會。我包『黃色』、『橘色』、『紫色』給妳。」語畢,還說:「可以把作品拍回家看。」可惜我們都沒帶手機,錯失臨摹的好機會。臨走,又塞給我一本小畫冊,我實在過意不去,只能千恩萬謝而別。

《太上感應篇》說:「施恩不求報,與人不追悔。施恩求報,則貪心未忘。與人追悔,則吝心未化。」秀芳老師對我無私、不求回報,我點滴在心頭。如果今年完成左肝手術且復原康泰,也許可以再重續師生緣。人生幾回能遇到亦師亦友的名師?雖然玩瓷器是很燒錢的事,但心樂就能身安,能心樂身安,就會少了一分病--如今且看老天如何造化,那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瓷器 洗腎過後 畫畫
    全站熱搜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