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11()住院,先排隊通過檢驗才能辦理住院,等了約一個多小時,先抽血、做心電圖、照X光,完畢時已是下午1點鐘。住院因高血鉀之故,除了服用降鉀粉又多抽一次血,需要進行埋管時,血管被打破了,白白挨了許多苦,才叫專業的護理師再度埋管。這時我內側下手臂及手背的部分已瘀青一大遍。

2022.12.12()是預訂動手術時間,卻從早等到晚都沒消息,問何時可以栓塞,總沒確定答案。

2022.12.13()照舊洗腎,基本上很順利;2022.12.14()通知我12點過後不能喝水、吃東西,只能打點滴,點滴久沒使用,推水當中相當刺痛。

2022.12.15()中午11點多終於推進手術室,打麻醉劑時也是疼痛難當,麻醉劑發揮作用時,便進行插管並在手背動脈處扎針。清醒時全身疼痛,喉嚨也因插管,連吞嚥口水都難。在恢復室躺一個小時,才推回病房,但鼠蹊部壓著一塊2公斤重的止血帶必須繼續壓50分鐘才能挪開,挪開後還須平躺2小時。平躺那麼久的時間不動、不吃,簡直是酷刑。這時我感到胃部、小腹及腰部都很痛,但沒機會下床,就又被推去洗腎室。

洗腎進行到1個半小時,已餓到受不了,血壓突然降到75,護理師馬上拿兩劑高濃縮葡萄糖胺給我注射,才打一劑,左手立即感到灼熱,隨即手掌有如被火焚燒。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動脈和靜脈同時有血栓,只好拔掉兩針,先用止血帶固定住。暫停十分鐘後,重新打動脈,血塊依舊陰魂不散,最後脈搏大當機,我不由得喊「天啊!怎麼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護理師說;「你不要喊天了,喊下去我都想哭。」

洗腎已無法繼續,只好先回病房等待通血管。2022.12.16()等到晚上7點多才有機會進入手術室,兩個年輕醫師沒把握通好血管,說裡面全是血塊,未來可能要在手部開個缺口,讓血塊流出來,目前主治醫師不在,沒辦法救。於是我簽下同意書,重新在頸部裝置廔管(廔管只能放置3~6個月),我的臉被手術布覆蓋住,只覺得右頸動脈及胸前打好幾劑麻醉劑,且紗布不停的拭血,然後有個吸盤式的東西在胸前用力的吸,完成後,頸子被厚厚的裹上紗布和繃帶,因繃帶繃得很緊且歪到左邊,我竟成了歪脖子樹--霎時痛到只能默念阿彌陀佛。

2022.12.17()早上又從手背上抽一管血送去化驗。晚班洗完腎,護理師終於幫我撕下「貼了超過24小時」的厚重膠布及紗布,我內心吶喊著:「苦海無邊,真像在撕肉。」經過消炎水清創,又重新換上輕量級的紗布和膠布,雖如此,頸子依舊無法自由使喚。

那一晚,痛到難以安眠,身體既無法動彈,脖子也難以轉動,覺得人生真苦。好不容易才睡下,護理師便來量血壓、量耳溫,一夜折騰兩三回,「不死,也去了半條命。」由於疼痛難當,止痛劑已連吃七八粒,脖子才能稍稍轉動。到2022.12.19()已經住院八天,忍痛辦理出院,再忍痛爬到五樓躺床休息。

洗腎時,一位80歲的清潔婦說我的病是「業」,那是前輩子做了太多的壞事,今生才需要受罪。據她自己的說法:「女兒24歲走了,當年她50歲,差點想不開,直到接觸佛法才知道一切都是因果。」並說:「菩薩說我女兒是天上的彩女,一時想到人間玩樂,時間到了就該回到天庭。」我隨她陳述,不想回辯,畢竟醫院裡到處都是病人,而「生老病死是生命必須面對的課題,連佛陀也避免不了要涅槃。如果得病或者不得善終都是前世累積的惡行,那麼:子路被剁成肉醬、伍子胥被夫差賜死、中華第一猛士蒙恬被迫自殺、國士無雙的韓信慘死、岳飛以莫須有之罪冤死、袁崇煥被千刀萬剮。以上這些人難道都是前世造孽嗎?而提倡陽明學說的王守仁, 57歲死時「全身潰爛發癢」而亡,依照阿婆的說法,她的果報應該比前面的古人還好,為何風燭殘年還要佝僂著身子當清潔婦?何不在家當「賈母」,享受含飴弄孫之樂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囊肝 栓塞 洗腎
    全站熱搜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