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大財主很喜歡聽奉承的話,某天,他派僕人請一位算命師到家中來算命。

 算命師一進門,看到財主巍然高坐的傲慢態度,便不急不徐地說:

「貴人的面相,相當清峻奇特,絕對不是平凡之輩。」

 財主一聽,臉上立即堆滿笑容,便問:

「我怎樣與眾不同呢?」

 算命師說:

「您的兩耳長而頭小,眼睛大而無神采,眼睛裡面紅線盤繞,嘴唇開裂露出牙齒,好像一個.....

 講到這裡,算命師突然住口。

 財主很心急,接著問道:

「好像一個什麼?快快說下去啊!」

 算命師說:

「好像一隻兔子。」

 財主聽罷,氣得渾身發抖,立刻命僕人把他捆起來,押送到空屋中活活餓死。

 僕人很同情算命師的遭遇,就苦勸算命師要好好說些奉承的話,還說:「只要願意講幾句巴結的話,主人一定會送給你一筆豐厚的答謝禮。」

 算命師聽了,態度有些軟化,便說:

「求你帶我到老爺那裡,我再給他相一次面吧!」

 僕人來到主人的跟前,告訴老爺說:

「剛才那位相士很害怕老爺的虎威,一時之間張惶失措,才會把老爺的相貌看走了眼。老爺還是給他一次機會,讓他可以再好好仔細端詳一遍。」

 財主怒氣稍解,說:

「好吧,放了他,叫他看仔細一點。」

 算命師站在財主面前看了又看,相了又相,凝視好長一段時間,才對僕人說:

「算了,你還是把我捆綁起來。我看來看去,不管怎麼看,他都像是一隻紅眼睛的兔子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算命師 財主 紅眼兔子
    全站熱搜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