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陀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清末曾經發現一件離奇又巧合的雙屍案。

話說安徽人李光宗娶妻後,父母俱亡,弟弟李耀祖年幼,由他和妻子張氏撫育成人。

李光宗因長年在外經商,家中又沒一兒半女,想到妻子和成年的弟弟朝夕相處,心裡難免會疑神疑鬼。

有一天,李光宗返家,張氏高高興興的準備酒席迎接他,酒席間,她先敬小叔,再敬丈夫。李光宗看在眼裡,心中的不悅,馬上寫在臉上。

隔天凌晨,李光宗面色冷淡地告訴老婆:「我把貨物暫時存放在某地,要去發放一下,半個月才會回來。」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張氏知道丈夫對自己不信任,挨到晚上,跟小叔說:「以前你哥哥回家,講話總是挺溫柔的,昨天回來,態度卻是冷冰冰的。一家人分開那麼久,原本應該歡天喜地,然而他的表現卻是出奇的冷陌,不用說,也知道他在懷疑我。」

張氏嘆了一口氣,接著又說:「我先回娘家探視父母,等你哥哥回來,我再返家,箱子已經封好了,就麻煩小叔幫我看管門戶吧!」

到了半夜,門外傳來「碰碰碰」急切的敲門聲。李耀祖以為嫂嫂回來,開門一看,卻是一絲不掛的裸女站在門口。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趕緊將門一關,問她要幹什麼?裸女直挺挺的跪在戶外,哭哭啼啼的喊:「我有急難,只有你的嫂嫂可以救我!」

李耀祖說:「我嫂嫂回娘家,家裡只剩下我一個男人,妳不可以留在這兒。」

裸女不願意走,雙手扶著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哀求。經過這一哭,李耀祖很不忍心,便脫下自己的衣服,叫她穿了,再安排她到嫂嫂的房裡安歇。

過了一會,李耀祖越想越不妥,心中嘀咕道:「我是男人,深夜裡卻迎進一個女人,我要怎麼跟別人解釋呢?況且,她也沒穿衣服,明天天亮,我怎麼遣送她出去呢?」

思前想後,李耀祖實在左右為難,心想:「不如先找嫂嫂商量,再做道理。」

張氏的娘家就在附近,李耀祖說明來意後,張氏說:「已經那麼晚了,我不能和你一起回去。」

張氏的父親建議:「不如叔叔暫時住下,明天一早,才和你嫂嫂一同回去,再好好把那個女人送走吧!」

李耀祖覺得親家的話很有道理,便將鑰匙寄放在嫂嫂處,再到客房安睡。這時,張氏的弟弟還沒就寢,聽到姐夫家有個裸女,性好漁色的他,心旌飄蕩不已,趁姐姐不注意,悄悄偷了鑰匙,摸黑跑到姐夫家。因為張氏弟弟太過緊張、太過興奮了,門也來不及關,就挨到姐姐的床上,而裸女以為是李耀祖,兩人就這麼閒聊起來。

事有湊巧,李光宗剛好夜歸,發現門沒鎖,而房裡卻傳出男女的聲音,一時按捺不住胸中怒火,抓起一把刀子闖入房裡,將正在叨叨絮語的男女殺了。

李光宗丟下兇刀,氣沖沖地跑到丈人家報凶信,跟丈人說:「您女兒和我弟弟私通,我已經將他們殺了。」

丈人不可置信地回他:「你在說什麼?我女兒和你弟弟都在我家,怎麼會被你殺了?」

丈人把女兒和李耀祖叫來,這下子輪到李光宗瞪大眼睛,驚呼:「那麼,床上的婦人到底是誰?」

張氏和李耀祖說起夜間發生的事,李光宗又驚呼:「哎呀,怎麼會有這種事?那麼,床上的男人又是誰?」

張氏環顧家人,獨獨少了弟弟,嚇得趕緊尋找鑰匙,才發現鑰匙不見了,她悲悲切切地哭喊著:「一定是我弟弟!他――他已經成為刀下亡魂了!」

全家人被這一鬧,整夜睡不著,急急忙忙趕到李家,張燈一望,果真是張氏的弟弟。但婦人到底是誰?卻不得而知。

不久,傳出「某丈夫殺死老婆的情人,老婆卻不見」的案件,經過家屬認屍,才知道被誤殺的裸女,就是某丈夫的老婆。於是告官處理,最後由兩家各自掩埋屍體,而李光宗則被無罪釋放。

〔謎題〕

 

元人王實甫的《西廂記》說:「怎當他臨去秋波那一轉」――隱射哪兩個字(提示:古書名)?

 

答案:《離騷》

 

星海2011/09/30 22:13:24回覆

 

元人王實甫的《西廂記》說:「怎當他臨去秋波那一轉」――隱射哪兩個字(提示:古書名)?

 

頗費思量

 

1.僅兩個字(又是:古書名)?

 

2.怎當他難敵 !

 

臨去分離 !

 

秋波眼神 !

 

那一轉一瞬 !

 

什麼人可以:「怎當他臨去秋波那一轉」?

 

――那狐媚的眼神真是有夠風騷啦 !

 

所以非《離騷》莫屬啦 !

 

子玲2011/10/01 10:07回覆

 

解得好!您是新科狀元啦!

 

arrow
arrow

    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